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9908责任编辑: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烹饪工艺与营养(540202

二、专业简介

20189月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始招收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第一届学生。截止目前,已连续招收三届合计80人。2019年启动建设完成有烹饪示教室、烹调实训室和面点实训室,建筑面积达291.7M2,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餐饮行业的餐饮服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烹调、餐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主干课程

《中式烹调工艺》《中式面点工艺》《烹调基本功训练》《食品雕刻》《甜点制作》《中国名菜制作》《地方菜制作》《营养配餐与设计》《宴席设计与制作》《餐饮管理》《烹饪原料学》《创意冷菜设计》《食品安全与卫生》《饮品鉴赏与制作》《厨房数字化运营管理》等

五、就业单位

 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常州万豪酒店

 常州中吴宾馆

 常州都喜天丽富都长江龙城酒店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

 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

 南京苏宁玄武诺富特酒店

 常州溧阳涵田度假村酒店

 张家港华芳金陵大酒店

 无锡金陵大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