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贷工作的通知

作者:崔晓曙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57责任编辑:

关于督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贷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3 接收回传 

  

二级学院辅导员、 已经毕业班级班主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使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提高我院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率,现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2018届及以前毕业班班主任协助做好已毕业学生按时还款提醒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贷款回收工作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比较符合金融属性、具有商业性的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国家助学贷款品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有商业性,贷款资金是国家信贷资金,不是扶贫资金。信贷资金的性质决定贷款需要按时回收。因此,请各二级学院切实采取措施,专人督促,加强贷款回收力度,确保2018年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按时足额回收。

    二、工作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与已毕业班级班主任即日起尽快2018年即将到期学生及其家长取得联系,2018届毕业生务必于1215日前按时还息,逾期学生(2018年以前毕业学生)请务必尽快还清贷款。(逾期学生名单见附件)。
      (二)各二级学院借此机会做好诚信教育工作,整理毕业学生信息档案,包括借款学生就业单位、联系方式(电话、QQ号码)、室友(或朋友)的联系方式,便于以后催还贷款。
      (三)1120日系统自动测算出学生应还本息金额,可通知贷款学生陆生源地贷款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应还本息金额,按时办理贷款本息的偿还工作。

    三、特别说明:现学工处特申请了专门用于助学贷款还款的银行POS机,学生可到院学工处办理现场刷卡还款。(地址:学院教学楼2205

    联系人:王娅霜      联系电话:0519-86335033

   附件: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2、逾期学生名单(2018年以前毕业学生)

              3、即将到期学生名单(2018届毕业生)(考虑到学生隐私,不支持学生名单直接上传,各二级学院班主任老师可咨询本系资助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