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地方当先锋 ——我校全面承办武进区“技行武进”各项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20责任编辑:

随着武进区最后一场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图文楼912实训室落下帷幕,我校所承办的2021年“技行武进”各项职业技能竞赛宣告圆满结束。此次武进区的职业技能竞赛,共持续五个月,来自全市共计2300余名选手,报名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员、茶艺师、保育员、育婴员等项目的比拼,展示了争能手、夺状元,比贡献、创一流的新时代蓝领人的职业风采。

此次竞赛是由常州市人社局、武进区人社局、武进区总工会主办,我校负责具体承办。所有的项目,均从实操考试与理论考试两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以综合成绩评定最终名次,选前三十名进入各项目总决赛。在赛制设计上,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竞技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理论扎实、操作娴熟,自信地向评委老师展示着自身高超的职业技能。

今年的“技行武进”竞赛,社会关注度广,参赛人数多,我校作为承办方,为确保赛事的顺利、圆满、安全,我校多次召开协调会,派出八十余人次的师生,参与赛事的考评以及现场志愿服务工作,最终以周密的安排、精心的组织、贴心的服务,赢得区市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肯定,既体现了“工院速度”,也体现了“工院温度”。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从业人员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技能、展示职业风采、增强职业自豪感,营造出学技能、练本领、提素质、上水平的热潮,也为武进区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技能、提高技艺、交流切磋的平台。

这次所有赛项,均设立一等奖1名,授予“武进区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人员优先推荐“常州市技术能手”和“武进区五一劳动奖章”;对理论和实操双合格选手,核发该项目的高级工技能等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