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参加常州市第二届月夕节民俗运动会 志愿者活动

作者:陆成龙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308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参加常州市第二届月夕节民俗运动会

志愿者活动

陆成龙

 

92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16名学生志愿者在陆成龙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常州市第二届月夕节民俗运动会”志愿者活动。

“月夕”,是中秋节的别称,常州市第二届月夕节民俗运动会主要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武进区嘉泽镇政府承办的一次公益性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服装是统一的汉服,任务是负责提供各个点位的道具以及运动员的打卡盖章活动。活动全程共设立了蹴鞠,投壶,踢毽子,扔沙包,木射,高跷6个打卡任务,其中高跷点位是第六关,很多小朋友开始都不敢玩,后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才一步一步走向终点,完成任务。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多数是大一新生,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第一次体验,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