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于1993年开办旅游类专业,经过三十年的建设,旅游与康养学院已经成为办学实力雄厚、专业特色鲜明、培养质量优异、服务社会主动的具有一定品牌形象与较大影响力院系。

 旅游与康养学院契合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现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休闲体育、空中乘务等6大专业,在籍学生1900余人。主要培养培养面向现代旅游酒店、康养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旅游与康养学院已拥有一支业务素质较强、梯队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职称结构较优、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的教职工队伍45人,双师比例达95%以上。

 学院先后投入800余万元建成了总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校内综合性旅游酒店实训中心、婴幼儿托育实训室、休闲体育实训室。还与长三角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施“工学交替”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现了专业与职业的“平滑”衔接、学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旅游与康养学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终身服务”的理念,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有效途径;实施123456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构建“亲情一家人”学院文化,营造学院文化、专业文化、企业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氛围,学生的素质、知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的旅游与康养学院正承载着新的希望,驾驭着新的机遇,迈向新的彼岸、新的辉煌!放飞理想,成就未来,蓬勃发展的旅游与康养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