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旗护卫队走进小学进行升国旗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09责任编辑:

我院国旗护卫队走进小学进行升国旗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

旅游与烹饪学院:王莉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1015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走进武进区实验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早上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战士的护送下,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在师生们崇敬的目光中入场。

升国旗、唱国歌、行队礼!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敬的少先队礼,老师们肃立,行注目礼,表达无限的敬意!这一刻,国旗伴随着国歌,在每一个武实小师生的心中升腾、澎湃;这一刻,我们深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武进电视台采访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王强同志。他说: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图腾,宣传国旗知识,让小学生了解国旗文化,增加爱国热情,传播正能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退役军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会坚持下去。

今年旅游学院与武实小开展区域团建项目——“文明礼仪文化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联合校国旗护卫队,向武实小全体师生展示国旗礼仪普及爱国主义知识。这是国旗护卫队成员将爱国之心转化为爱国之行的创新举措,本年度已经是国旗护卫队第次走进小学校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国旗情节”、“国旗文化”已经融进每一名国旗护卫队员的心中,他们把升国旗、讲国旗、爱国旗当成自己神圣的职责,他们希望通过进校园活动宣讲国旗知识,传播爱国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