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副书记刘团走进旅游与烹饪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一讲

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240责任编辑:

团市委副书记刘团走进旅游与烹饪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一讲

旅游学院:王莉

为切实引导和帮助青年团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我院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其树立创新意识、增强服务意识,10月18日,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的2018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在图文楼1101开班,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刘团、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振发、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嵇天培、旅游与烹饪学院副书记崔晓曙、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由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莉主持。

首先,高振发做开班典礼动员讲话。他为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了大学学生干部的认识与定位,提出了学生干部应树立良好形象、起到参谋、堡垒、桥梁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基本要求,并就学生干部如何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崔晓曙宣读了培训方案,就培训内容安排做了详细讲解。会上,旅游学院聘任刘团书记为大学生素质发展指导委员会指导教师,嵇天培为其颁发聘书。

最后,刘团做了培训班第一讲《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团学干部》。刘团从习近平总书记的“7.2”重要讲话精神讲起,通过共青团的三个基本职能和基本属性,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认识,并就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管理能力提出八字建议:“计划、组织、协调、控制”。鼓励学生不要惧怕困难,要相信现在积累的能力会在将来有所收获。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共持续两周时间完成,接下来还会分别就共青团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团队建设在团学组织中的重要性等内容为学生干部做讲解。在培训会上,学生干部们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通过培训,大家纷纷感觉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促进我院团学事业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