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防范金融诈骗

作者:陆成龙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912责任编辑:

强化安全教育,防范金融诈骗

旅游与烹饪学院:陆成龙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925日下午,旅游与烹饪学院特别邀请了江阴农商银行副行长朱玲俊等工作人员走进课堂,走进课前十分钟,给全体旅游学院师生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讲座伊始,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多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随后,朱行长通过讲述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等形式多样的诱骗手段和“e租宝等典型非法集资实例,提醒在座的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讲座现场通过生动的PPT展示、细致风趣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了校园贷网络借贷诈骗等常见校园诈骗方式,总结了这些案件的特点及作案手段,提醒学生们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

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对于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分辨金融活动的能力,增强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讲座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特别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为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更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

讲座中,朱行长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然后通过校园内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从如何安全防范,如何识破骗局,如何灵活处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朱行长还在现场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旅游与烹饪学院部分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