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走进“小橘灯”品牌

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497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走进“小橘灯”品牌

 

旅游学院:王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旅游与烹饪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3月28日,学院组织团员赴常州新北检察院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进行参观学习。

“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由青年检察干警发起,广泛吸收高校学生、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志愿者参与,为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无偿法律服务,倾力打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帮教社会化体系。新北区检察院取“小橘灯”给人以温暖、指引之义,以“爱的哲学”为统领,全新推出“小橘灯维权”立体品牌,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室,自主设计了统一标志、服装及宣传资料。近年来,其影响力与热力辐射辖区学校、社区、乡村,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汲取到司法的温情与重生的力量。

在检察院未检干警带领下参观了检察院刑事案件办案区、为民服务中心和“小橘灯维权吧”,观看了检察院拍摄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微电影《蜕》。随后“小橘灯”负责人毛燕婷对如何做好社团的管理、引导、服务、联系,以及社团考核、项目对接、资源宣传等,对我院的社团进行了一一的点评,并提出建议。  

最后旅游学院崔晓曙总结,他指出学生社团应该不忘成立初衷、始终遵守章程,立足于社团功能的定位开展活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切实作用,将兴趣转化为特长,由带动转向引领,辐射校内外同学,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育己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