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素养公开课

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529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素养公开课

旅游学院:王莉

 

为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及对自己大学生活有一个更加完美的规划,拓展学生面对社会的能力,结合我院实际,4月10日下午,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张莉主讲“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素养公开课。
    张莉就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她提到,必须做到最好,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机会都是好留给最好的人。在生活中应做到八个字,即:目标、计划、行动、结果,有了目标,就会有学习的方向,有了计划,就会有扎实的步伐,有了行动,才有达成目标的可能,有了努力,才会有满意的结果。大学四年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就能发现其实学到的远比书本上的知识多的多。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张莉就如何制定目标、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化解学习中的疲惫等问题进行解答。她提到,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在听取他人意见后也要做适度的灵魂拷问,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这个目标;确定目标后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来做时间管理,化被动为主动;学习中难免有疲累的时候,此时就需要适度的“野心”来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转本和就业的理解,而且对怀有“升学梦”或“就业梦”的学生形成一种鞭策,有利于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刻苦追寻自己的人生理想,从而为构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