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康养学院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43责任编辑:

       学校于1998年开办旅游类专业,经过二十年的建设,旅游与康养学院已经成为办学实力雄厚、专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深入、培养质量优异、服务社会主动的具有一定品牌形象与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二级学院。

学院现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休闲体育、空中乘务等6大专业,在籍学生一千多人。为满足广大学子与行业企业的需要,与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了旅游管理专业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专接本”本科教育。

学院专注于培养具有“高专业对口、高岗位就业、高薪资收入、高职业稳定、高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着力关注学生的本质、学生的价值和学生的能力,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发展目标、企业需求目标的有机融合,注重发展,着眼未来,明确学生短期的就业目标和终身的职业目标,使学生在胜任一个职业岗位的基础上,能够适应职业岗位集群的需要,经过职业磨练,能够快速成长为行业企业的杰出人才。

学院建立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专兼职教师团队。其中高级职称11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1人,硕士以上教师比例达到90.48%,24人拥有餐饮高级技师、高级导游员、翻译、经济师、考评员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双师比例达89.66%。

学校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建成了总面积达8122 平方米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校内综合性旅游酒店实训中心。还与江苏、上海、浙江、山东等地的数十家高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早教机构、幼儿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施“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订单式”人才培养,实现了专业与职业的“平滑”衔接、学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倡导“教师服务学生,学生服务社会”的服务理念,积极构建 “亲情文化”;聚力产教融合,聚集行业资源,聚焦专业特色,用规范打造学生职业形象,用实践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用文化塑造学生职业灵魂,全面提升学生的知识、能力与素质,显著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的旅游与康养学院正承载着新的希望,驾驭着新的机遇,迈向新的彼岸、新的辉煌!

 
98级宾馆服务专业酒店实习合影
导游协会
酒店协会
第一届旅游管理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