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8898责任编辑:

 

一、专业代码:540106

二、专业简介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始于1998年开办的中专宾馆服务专业,2001年开办五年制大专旅游与宾馆管理专业,2004年起开办高职酒店管理专业。专业自开办以来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紧缺性人才“双证融通”试点专业,省级示范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留学江苏优秀人才遴选计划”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专业。获全国旅游教指委教学成果奖2项。专业学生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在江苏省插花项目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年来,为常州市、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酒店行业、企业培养了一批德技双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1300余人,以南通智选假日酒店总经理陈荣荣为代表的一大批有志于酒店行业发展的优秀毕业生通过35年的职业磨练成长为酒店业的杰出人才。

三、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专业专注于培养为国际联号饭店、国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精品酒店、集团特色餐饮、高级会所等现代旅游服务企业所欢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熟操作、强服务、善沟通、会培训、能设计、懂管理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并通过职业磨练在3-5年的时间内成长为中基层管理者。

四、主干课程

酒店业入门、酒店礼仪、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茶艺、酒店业法规、酒店营销实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五、就业岗位

1)国际联号饭店

2)国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

3)精品酒店

4)集团特色餐饮

5)高档会所

6)其他旅游企业及非旅游企业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