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赴春江社区开展“学老支书精神、做担当奉献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晓曙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95责任编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老支书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20191025日,旅游与烹饪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之“学老支书精神、做担当奉献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及思研社成员共赴春江镇春江社区,聆听全国好人周纪龙老书记的感人事迹。

周纪龙同志退休前,是春江镇春江社区党总支书记退休后,他秉承“在工作中快乐、在快乐中康复”的助残圆梦理念,组织创办了新北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5年来,周老书记从解决“岗位难、配送难、资金难、协调难”四难开始,到现阶段中心已经覆盖了全区七个乡镇、三个街道,开办了17个残疾人就业工作室,先后吸纳了近300名残疾人“挣未来、实现了就业。

“四十五载入党初心不改,谋漫漫幸福感;退而不休助残圆梦不悔,修人生价值路”,旅游学院师生观看了周老书记的助人视频,交流学习了圆梦历程,走访观看了残疾人就业工作室。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振发为周老书记发放聘书,聘请其为学院大学生素质发展指导委员会客座教师。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旅游学院师生通过学习,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春江社区整理残疾人活动室,通过身体力行为助残事业做一份贡献。

广大老支书不仅创造了值得称颂的不凡业绩,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旅游学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学习老支书精神,让每位老师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政治思想受到洗礼,从而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学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挖掘身边的感动,致敬身边的伟大,学习榜样模范,同时让自己从周老书记“创业干事敢担当”的先进事迹中吸取营养,传承责任担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德树人、为国教人、为党育人,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旅游学院 崔晓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