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举行“青马工程”——院校社团共建交流会

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05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社团在学生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素质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切实解决社团管理困惑,2019年11月20日下午,旅游与烹饪学院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院校社团共建交流会,武进职教中心校团委副书记嵇大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曙以及我院社团指导老师、社团联合会和社团主要干部参加了共建交流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王莉主持。

武职教嵇书记做了“繁荣青年学生社团、引领青年学子成长”主题交流,分享了该校“围绕中心、社团工作全员化;完善制度、社团管理规范化;凸显特色、社团建设项目化;整合资源、社团活动品牌化;强化考核、社团竞争机制化”五类措施构建社团工作立体网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学生社团要坚持走精品化的发展道路,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团活动的质量与影响力,打造品牌活动。

交流会上,在场师生就学生社团发展方向、社团人才培养、社团工作制度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取长补短,取得了良好的借鉴效果。双方还就院校共建达成了初步协议。

最后,崔晓曙副书记总结说到高校学生社团是大学生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委“一心双环”的重要组成,彰显的是学校校园文化。他要求,我院社团管理及活动的开展,要始终围绕学校团委 “青马工程”这个平台,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社团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社团在学生专业建设、公益服务、素质提升等各个方面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