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企,协同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83责任编辑: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作重点已经由疫情防控转向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但是,对于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酒店行业来说,复工复产面临诸多难题,其中之一就是老员工流失,新员工业务能力不足。学校旅游与烹饪学院抓住企业痛点,发挥特色优势,帮助合作酒店解决燃眉之急。

      3月19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陈纯带队深入校企合作单位——溧阳涵田度假村,为酒店开展员工培训。此次培训任务由旅游与烹饪学院户克玲、刘加凤两位骨干教师承担。为做好此次培训,老师们提前做足了准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酒店服务英语、中国传统插花技艺、饮食文化等。参训骨干员工纷纷表示培训课程非常受用,紧扣酒店行业实际需求,体现实战化特点。

      溧阳涵田度假村总经理助理兼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储永杰表示:“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主动送教上门,送课上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我们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我们开展培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优化人才结构,为我们后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长期以来,旅游与烹饪学院始终坚持做大做强特色品牌专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协同发展,建立校企命运共同体。此次统筹安排各类教学资源,送教上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为探索我校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体现了学校专业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