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强化“云督查”,始终站在教学质量控制第一线

作者:陈纯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41责任编辑:


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质量如何?在线学习的效果如何?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如何?这些一直是旅游与烹饪学院重点关注的教学问题。因此,根据学校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的要求,旅游与烹饪学院借助“云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云督查”,确保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定期开展“云交流”,摸清线上教学现状。328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线上云交流活动。会上,学生代表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吐心声、抒己见,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积极探索“云指导”,全力筹备技能大赛及毕业答辩。各赛项指导老师每周拟定训练计划,通过微信群、QQ群在线指导学生训练。每天备赛学生通过直播、录制语音视频等方式反馈,全力筹备省技能大赛。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通过习讯云软件、电话、微信、QQ、邮件等各种方式,在文献资料收集、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指导。

协同推进“云听课”,保障教育教学效果。学院落实了督导听课、中层干部听课、教师同行听课制度,3月份累计听课86人次,4月份累计听课92人次,每次听课做好在线听课记录,认真提出反馈意见,促进教师能力水平提高。经各级督导检查反馈,旅游与烹饪学院老师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受到学生好评。 

全力依托“云测试”,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422日,学院全体学生还进行了疫情期间专业理论课在线考试。为保证考试真实性、可信度,考试采用职教云平台,学生统一开展移动端答题,在进入考试前,需要面对摄像头进行个人视频认证,进入考试界面后系统自动生成10套试卷,每位同学的考卷都不一样,确保考试的严肃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以学校线上教学指导方案为指针,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准备了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毕业生网络答辩等工作预案,确保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不缩水,人才培养质量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