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携手都喜富都滨湖酒店共战疫情、同保就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338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张卫兵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仅让酒店行业蒙受巨大受损失,同样遭受严峻考验,还有旅游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问题。为了坚决贯彻学校的稳就业,保就业指导方针,旅游与烹饪学院精准部署,主动邀请企业走入校园,进一步助推校企合作和高质量就业工作。

66日上午,常州都喜富都滨湖酒店总经理薛玉兰女士一行应邀来访我院,洽谈酒店专业校企合作,共促就业事宜。学院院长周丽,党总支副书记王迎春,副院长张卫兵出席了交流会。

  首先王迎春致欢迎词,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尤其是酒店管理专业近几年的建设成果。都喜富都滨湖酒店总经理薛玉兰介绍了酒店基本情况,尤其是疫情期间,酒店的生产自救情况以及由于疫情影响,疫情期间员工流失情况和后期酒店用工安排。期望学院在人力资源方面能予以一定的支持。

周丽指出,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是我们学院长期以来一贯追求,此次疫情为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校企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需要落实到行动上,要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诉求,满足企业的需求,真正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提升学院的影响力。

薛玉兰总经理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如何开展“入校即入企,入学即入职,校企双师联合培养”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展开了细致交流。双方表示将会保持继续沟通,保证学生的就业上岗和企业的复产复工需求。随后,张卫兵副院长代表旅游与烹饪学院与酒店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虽然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企合作处的指导下,在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实习就业工作,助力2020届毕业生早日踏上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