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社会培训逆势而上,多点开花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91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张卫兵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服务类行业受损严重,许多企业的员工转岗离职,能否留住骨干人员稳定员工队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首要问题。面对这样的情况,旅游与烹饪学院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精准帮扶,与企业、工会组织共同开展多种培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使得今年旅游与烹饪学院社会培训工作逆势而上,多点开花。

早在今年三月初,由学院副院长陈纯老师带队,前往溧阳涵田度假村酒店,为酒店员工提供服务英语、中国传统插花技艺、饮食文化等方面的培训,在疫情当前时期,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赢得了企业的赞誉,后被多家媒体报道,《中国教育报》更是进行了全面报道。

四月份,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牵线搭桥下,学院与中天凤凰大酒店,与常州市总工会经过多轮磋商,积极探讨,在老师们克服困难,扛住疫情压力下,于本月初举办了中天凤凰大酒店茶艺师,常州市工人文化宫2020中级茶艺师等系列培训班,既帮企业留住了员工,还提升了素质与技能,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目前,学院正在积极与武进人社局联系,争取于暑假期间开展家政类服务培训;与南京师范大学沟通,力争于今年九月开设第二届企业学历提升班。

墙外开花,墙内亦香,在做好校外培训工作的同时,校内培训也是紧锣密鼓开展。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今年我院共组织174人参加常州市第二职业技能证育婴的培训鉴定工作大力开展“专接本”工作,共有145名同学报名参加接本,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除此之外,在面临线上线下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还承担了兄弟院校123人餐厅服务员中级考证培训工作,并全都通过了常州市鉴定中心的考核,受到了委托单位的高度好评。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师将抓住机遇,逆水行舟,积极拓展社会培训项目,以培训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升学院的培训层次,提学校服务地方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