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旅烹学院喝杯MOJITO”——鸡尾酒调制实训缤彩纷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43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白娟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创新创业已成为高等教育重要一课,倒逼高校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如何将创新教育嵌入日常教学课程成为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重点方向。旅游与烹饪学院也不断探索,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逐渐融合到整个教学体系中,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近日,旅烹学院改革实训课程,丰富鸡尾酒调制专业课内容,在酒水基础知识、酒吧经营管理等理论课程基础上,加入鸡尾酒创新调制等实践活动。任课教师在介绍鸡尾酒调制工艺基础上,更鼓励学生自创调制工艺、自编创意说明书,结合流行元素自创MOJITO”鸡尾酒调制工艺,推动专业知识与流行元素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并进。整个实训教学深入浅出,设计作品耳目一新,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此次实训课程将酒水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融合,是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有益尝试,进一步加强了专业技能与创新教育的融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