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幼儿专业实训暨劳动教育周成果汇报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822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张银 王迎春

7月4日,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推进新时代高职院校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艺术欣赏水平及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劳动意识和教育教学服务意识,学院举办了幼儿专业实训暨劳动教育周成果汇报展

在本次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中,幼儿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着绽放战“疫”青春,“美丽的叶子多彩的世界”“变废为宝,做环保小卫士”“心灵手巧,童趣的世界”四大主题进行了幼儿环境创设与手工作品设计与制作。每一幅作品都经过构思巧妙的设计,创意十足,色彩鲜艳,富有童趣,独具匠心。

通过劳动教育周的实践,同学们体验劳动乐趣、创造劳动价值、分享劳动成果。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厚植到了每一位学生心中,也提升了学生从事幼儿教育事业的热情和自豪感。

本次劳动教育成果展是旅游与烹饪学院深入贯彻《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的一次有效探索,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旅游与烹饪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特色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挖掘劳动教育资源,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