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参加太湖湾教育营地劳动技术课程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94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方静   王迎春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76日旅游与烹饪学院6位教师作为广电大陆旅行社兼职教师参加了常州市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劳动技术课程培训。培训安排在常州市少年宫进行,为期五天,分为教师研讨、课程解读、技能培训和技能考核等几项内容。

此次培训由学校校企合作处统筹实施,根据校企处要求,旅游与烹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选拔了6位老师参与茶艺、烘焙、插花3门课程的培训。培训期间,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团队认真听课,积极参与动手实践,注重加强交流研讨,提升教学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教师深刻理解了对劳动教育技术课程的认识,更增强了实践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劳动技术课程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湖湾教育大营地位于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的南部,主要以沉浸式的学习场景为载体,并将动手实践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法治能力评价体系相结合,形成了科学素养教育基地、生命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和文化实践教育基地五大基地。目前已经具有开展研学实践教育、夏冬令营、劳动技术实践教育、军训教育、毕业旅行及亲子游、中小学生科学创新实践交流、教师体验式培训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