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回首往昔,畅想未来”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22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张薇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进一步加深学院教师感情和学院发展凝聚力,创建和谐工作氛围,910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图文楼908会议室召开“回首往昔 畅未来”教师节座谈会抚今追昔、畅想未来,共同描绘学院发展新蓝图。座谈会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副书记尹奎、副院长陈纯及全体教师参加。

王迎春首先代表旅游与烹饪学院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传达党委书记缪昌武“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共发展、与学生共奋进”的教师节专题讲话精神

随后,各位新老教师就疫情防控、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学与技能赛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认为新时期学院发展过程中,专业设置应该契合社会需要、更贴近岗位需求在学生技能竞赛筹备过程中应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在教学能力大赛中,教师及时更新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学会新理论、新技能,为教学能力大赛与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赛事赋能充电

陈纯强调,教师是最伟大、神圣的职业之一,全院教师在进一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生技能竞赛要加紧筹备,进一步雕琢细节,追求完美,加足马力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冲刺。

尹奎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人身财产的安全教育,杜绝校园诈骗的发生。二是要切实关心参加技能大赛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做好服务和后勤工作。

王迎春总结,下半年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计划。一是守初心、铸师魂,关爱每一名学生成长。全院教职工都要真正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结合本职工作,主动思考,能为学生做些什么,怎么做到让学生满意。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形成人人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讲管理守规范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新风正气。三是高质量、高站位,为学院高质量考核添砖加瓦,针对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销号,查漏补缺,扎实推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