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项目驱动,推动科研创新团队建设

——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653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刘加凤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科研团队建设文件精神,推动团队高质量发展,凝聚团队研究方向,积聚团队教师学习热情。919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图913召开新学期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党总支副书记王迎春、副院长陈纯、张卫兵,文旅产业发展研究团队全体老师参与。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刘加凤主持。

刘加凤明确了文旅产业发展研究团队是学习型组织的理念。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创新,为新教师营造一个学习交流环境,为下一轮团队建设储备新生力量。刘加凤还就团队建设目标与目前成果进行了详细总结和对标,找出未来努力的方向,重点提出教学科研一体化的设想,通过学习服务教学,教学反哺科研,逐步形成教学与科研一体推进的格局。

参会的每位老师就前一阶段的交流学习作了总结,对团队建设提出很多宝贵建议,还选定了本学期15个学习主题(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专业群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编写、教学大赛、课程改革、1+X证书、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劳动教育、高职扩招等),并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

王迎春充分肯定了文旅产业发展研究团队前期所作的大量工作,对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强调在后期团队建设过程中,一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根据团队成员的特点,发挥团队作用,确保同心同向、聚智聚力;二是要凝聚重点难点,紧盯一个研究方向,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三是要凝聚人心民意,充分利用团队例会的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激发灵感、碰撞思维、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