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01责任编辑:

旅游学院   严灵灵


    2020927日,一年一度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无锡旅游商贸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汇集了省内46个高职院校旅游专业的87名选手,18旅游331班的孙玉玉同学和19旅游331班的郎敏同学也在其中。

今年的比赛与往年相比尤为艰难,由于疫情的缘故,原本计划2月底举行的比赛一波三折。孙玉玉同学在严灵灵老师的指导下从1月份就开始备赛,却因始料未及的疫情、比赛时间的未定而陷入了一场拉锯战。整整九个月的时间,从寒假到暑假,从深冬到初秋,图文楼908教室里始终都能见到师徒俩以及英语老师户克玲坚持不懈的身影。四十篇导游词、四十篇英语对话、五百道题库、高难度才艺,孙玉玉同学对每一个环节都刻苦准备精益求精。九个月,二百七十天,如此漫长的备赛时间,孙玉玉有过沮丧灰心,严灵灵老师也有过低落焦虑。可是每当想起这场高规格的比赛代表着全省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水平,她们把所有的烦恼转化为动力。8月份郎敏同学的加入让枯燥艰难的备赛多了一份陪伴,两位同学奔着同一个目标并肩奋斗。每天早上七点半她们准时到达训练教室,晚上在熄灯前才回到宿舍。

学生们在备赛拼搏,旅游管理整个教研团队也在共同努力。尹奎书记自告奋勇承担了各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张保伟老师放弃了休息时间赶赴景区为选手拍摄素材并且制作精美PPT。到了赛场上这两位男老师主动承担了所有的重活,只为了让选手安心比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参赛团队关心与支持,王迎春书记多次亲临指导、周丽部长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深深牵挂着选手。

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经过三天时间四个环节的紧张比赛,面对才艺赛项极为不利的出场顺序、首环节失利的境遇,孙玉玉同学稳住情绪愈战愈勇,以中文讲解全场最高分的成绩扳回一城,最后勇夺二等奖!虽然总分距离一等奖只差了0.48分,说没有一点遗憾是假的,但孙玉玉临危不乱的应变能力让人颇为赞叹。郎敏同学的讲解也征服了评委,大家对我们两名选手的记忆很是深刻。

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一切看似回归平静,然而属于孙玉玉和郎敏同学未来的路,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祝贺孙玉玉同学为旅游学院赢得了荣誉,更祝福她们的明天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