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奋楫前行 ——记文旅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利申报研讨会

作者:刘加凤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26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刘加凤

   

    20201028日校科研团队——文旅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图文楼913召开了专利申报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刘加凤主持,邀请常州市英诺创信专利代理事务所郑云副所长、团队教师和感兴趣教师参加学习。会议主持人首先感谢郑所2019年底先后三次来校为团队教师普及专利申报相关知识和技巧,并成功协助老师们申报了12项实用新型专利;其次就2020年实用新型专利申报的新制度、新变革和新方向提出疑问,得到郑所详细的解答与分析。最后,每位教师就企业实践和教学工作中可申报实用新型专利的想法和思路一对一地与郑所进行交流,其他老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实用新型专利是文科教师的薄弱项,以前老师们不敢做也不会做,但是在团队的集体氛围下,教师们均成功收获了实用新型专利申报的喜悦。

    实用新型专利申报不是一个单纯的项目,它可结合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教师下企业实践以及校企合作深度开展横向课题等开展相关联研究,不断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扎实践行职业教育教书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