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院教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50责任编辑:


202011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教育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宣讲报告。为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迎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1112日下午6点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真收看了报告会视频。

在视频中,陈宝生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分析,提出深入研判形势任务是开展学习宣传的前提和抓好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从不同维度进行分析。一是新形势,要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二是新阶段,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目标是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三是新理念,教育系统要把新发展理念具体化,从内涵、外延、工作措施等方面全面落实,重新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函数;四是新格局,教育要主动服从、服务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自觉成为新发展格局中的内生变量。

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准时参加了会议,就视频会议内容做了详细政治理论笔记,会后更是探讨、分享了心得感悟。王书记提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