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专业特色,推进课程改革

——记幼儿发展与健康教育专业花艺实训改革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97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方静

    20201012号至103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教育专业共五个班开始了花艺实训,此次花艺实训围绕纸艺花手工制作基本技能训练,注重对插花知识与技能的掌握、实际操作能力和设计意识的培养,通过插花艺术构思和加工,将纸艺花及配材插制成花卉艺术品。

    旅游与烹饪学院开设花艺实训的初衷是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做好中国传统插花的传承。然而幼儿发展与健康教育专业有其专业自身培养目标,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培养幼儿教师职业基本素质和基本教育技能,是此次花艺实训上课前任课教师们必须思考的主题。经过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的研讨,最终确定课程内容以纸艺花手工制作为主,注重对手工基础知识技能的掌握,结合插花技巧和设计意识的培养,从而实现与幼儿教师教育特色相结合,强调应用性和实践性。

    为期一周的花艺实训课很快就结束了,每一位同学完成了自己的花艺作品,从单朵花到整个作品设计全部都是他们自己完成的。此次实训课程训练他们双手动作的灵活性,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同时也推进了花艺课程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