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

——记19烹调331班劳动实训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56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方静


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0年7月,教育部出台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各专业的教学计划中就安排了每学期一周的劳动周,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让学生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是本学年19烹调33班的劳动周安排时间,在劳动安排中,工作的重点是烹调专业的实训室的清洁整理工作。全班同学根据实训室的大小、实训设备、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分工合作,认认真真打扫,尤其注意细节和卫生死角,共同让实训室焕然一新。此外,还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清理了茶艺实训室的所有茶具,归类和整理,方便同学在学习中使用。

在实训的最后一天,班级召开了劳动教育的主题团课,要邀请了教务处王丽萍处长参加此次团课。会上不仅展示了此次劳动周的工作场景,大家还分享了劳动心得,劳动教育的意义。王丽萍处长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劳动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学生要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