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交替——校企合作强化劳动技能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58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方静


工学结合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问题,是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出路。旅游与烹饪学院根据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特殊性在教学改革过程中采取工学交替的方法,通过校企合作强化学生劳动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

19烹调331班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根据自愿报名和企业选拔共有8位同学进入到常州中吴宾馆进行工学交替学习。20201217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张卫兵带队到中吴宾馆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在酒店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学生们对进入酒店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校期间虽有实践训练,但远达不到企业的标准要求,来到酒店后通过日常工作的强化了劳动技能训练,逐步培养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会后,中吴宾馆人力资源部总监陈芮倩与张卫兵进行深入交流,她高度赞赏了同学们在工作中的表现,能够吃苦耐劳、服从安排,充分体现了工院学子良好职业素养,同时表示希望能为企业输送的更多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