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茶艺实训课精彩纷呈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99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陈晓琴


    茶艺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根据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教学环节的安排,20201214日至25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共42人进行了为期2周《茶艺实训》课程的学习。

    课程内容设置有茶史溯源、茶礼、茶艺基本技法、名茶鉴赏、三种茶类的茶艺演示训练和创意茶席设计等环节,任课教师在授课中也进行了充分的教学设计,采取了理论讲授、教师实操示范演示、学生练习及展示、分组研讨及PPT汇报、项目设计及展示等。学生在学习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学习中的参与性。

茶艺和茶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习茶艺不仅可以陶冶情操和提升修养,而且可以成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重要就业技能。随着课程的结束,学生的获得感比较明显。每位学生都进行了茶艺演示的展示,每组学生都完成了一个茶席作品,对茶叶和对中国茶文化的认知也有了明显的加强。有学生表示,感觉自己慢慢的也变得优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