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赴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休闲体育专业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41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周铭扬



 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与烹饪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建设质量。12月23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休闲体育专业教师朱文君、周铭扬、苗圃一行4人前往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学习交流。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长江青年学者陈爱国教授、博士生导师颜军教授、陈晓莺教授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王迎春介绍了现阶段我院休闲体育专业的办学情况,特别是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详细介绍了休闲体育专业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建共享,协同推进休闲体育专业高质量发展。

 陈爱国对旅游与烹饪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明确了休闲体育专业未来要坚持贯彻“体育+旅游”发展理念,双方要互相学习,优势互补,通过常态化交流研讨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同时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环节要坚持以学生为导向,坚持把就业作为评价教学质量的指挥棒。

 颜军对旅游与烹饪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体育+旅游”定位给与了高度肯定,休闲体育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将休闲纳入大旅游范畴,以旅游为根基,充分发挥旅游与烹饪学院现有资源做大做强“旅游+”通过实地调研苏南地区休闲体育的市场发展情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苗圃、周铭扬、朱文君老师也就休闲体育专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教师科研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并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