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赴武进区体育局开展专业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595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朱文君

12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高振发、副院长张卫兵,体育部教师杨文明等一行5人前往常州市武进区体育局,就休闲体育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的发展进行专业交流。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卞曙光、公共服务科科长叶波、秦柯等6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高振发对旅游与烹饪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角度,希望在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培养学生,协同推进休闲体育和旅游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卞曙光对公共服务科承担的工作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主要承担全民健身的活动的开展;基层的体育文化的设施建设;乡镇的文化考核。同时也表明在疫情常态下的管理,全民健身活动怎么开展,是急需探讨和解决的问题。

叶波从体育和旅游两方面进行阐述。体育方面:人才的培养可以从体育场馆的管理人才、体育产业公司等经纪人才和体育协会、社团等优秀教练员人才等几个方面考虑。旅游方面:常州市打造全域旅游,建设“一村一品”的旅游品牌,也明确希望可以与学校的科研团队进行探讨交流。张卫兵也表明了在服务提升中的软实力的提升,可以由政府主导,进行技能大赛的承办,共同推进服务和旅游产业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