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学子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62责任编辑:


作者:郑新涛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旅游与烹饪学院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积极开展了2021年度寒假社会实践,取得良好效果。近日,旅游与烹饪学院于图文楼908顺利召开旅游与烹饪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此次总结会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新涛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尹奎总结,2019、2020级班长、团支书以及组织部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青春战役,疫情防控

旅游与烹饪学院王佳敏、卜如玉等同学在寒假期间主动提出参加所在社区、村里的防控卡点工作。作为志愿者,协助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表扬。

 

 

 

志愿奉献,青春发光 

旅游与烹饪学院学子费培陈仁,参与了“连图·志愿”等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用青年的积极和热情为社会贡献,并且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


 


提炼升华,勇于实践

旅游与烹饪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周玉玲为进一步贴近自己的所学专业,选择到家乡景区担任讲解员。此次经历,锻炼了她面对陌生人的应变能力,增强自信心,让更加熟悉和了解自己这个专业未来所需要面对的事情。

 

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旅游与烹饪学院广大学子纷纷利用所学的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优势,在家中将烹饪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充分结合起来,西式烘焙糕点、中式传统饺子等等,既向家长展现所学所长,又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感恩之心,家庭劳动

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家庭生活劳动,包括整理家务、清洁卫生、手工制作等活动,在增进亲情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掌握生活技能,感受劳动创造价值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


 旅游与烹饪学院广大学子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在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强化实践的基础上,对于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活动实践中积累了智慧、施展了才华,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强化了社会责任感,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类似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