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举办“Ways to Relieve Stress”英语交流会话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88责任编辑:


为了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学英语、勇于交流表达的氛围,提升英语水平 2021324日晚上,旅游与烹饪学院英语角社团在图文楼406教室举办“Ways to Relieve Stress”英语会话交流活动,全校来自机电、运营电子车辆幼儿会计、动画、媒体等专业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侯志燕做了现场调查之后,引导学生分组讨论思考,倾诉压力的来源。来自20车辆331的俞全友同学说他的压力来自思乡和父母对他学习的关注。疫情期不能自由回家和父母交谈,父母期盼他能获得高分。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说压力来自于缺少睡眠、缺少足够的钱购买心仪的鞋子和衣服,还有的同学说压力来自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来自于上课听不懂老师的讲课,这些形形色色的压力不知不觉使我们感到焦虑主持人王兵播放了一个健康心理学家关于压力观点的短视屏视屏结束后,我们面对的压力应该如何缓解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乔万伟同学说听音乐可以使人得到放松,龚韵华同学说通过投入足够的精力好好学习努力学好老师所教的知识就能考一个理想的成绩使自己减少压力陈莹同学说我们可以常常和自己的家人通话,驱散自己的乡愁。主持人王兵分享自己缓解压力的建议,多散步,做运动,深呼吸,听听音乐,想一些自己快乐的事情。社团指导老师侯志燕做最后总结,压力是个双刃剑,适当的压力可以促进自我提升,塑造更好的自己。正如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所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生活中要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遇到问题勇敢倾诉求助。同时我们又要感恩回报,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化压力为动力,度过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作者:侯志燕   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