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休闲体育20级学生志愿实践活动

作者:周铭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69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爱国精神,树立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2021429日,学院组织休闲体育20级学生前往武进区飞驰奇峰水上运动中心开展社会志愿实践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奇峰水上运动中心作为旅游与烹饪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承办了2021年国家摩托艇队集训的重任。中心于2021429日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旅局共同开展了“国家摩托艇队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普及水上运动。在国家摩托艇队主教练、领队以及队员的讲解、示范过程中,我院学生认真听讲、主动请教,初步建立了对摩托艇项目的基本认识,协助奇峰水上运动中心完成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场地设备布置、器材辅助安装、参观人群引导等多项任务。同时,学生在国家队队员的帮助下展开了摩托艇体验活动,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水上运动项目的认知程度,提升了学生的休闲体育专业技能水平。

    “国家摩托艇队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了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学生将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加强自律,立志成才。同时,本次活动标志着我院与奇峰水上运动中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加深,为后续双方以共同培育高质量的休闲体育专业人才为核心的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