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杨天予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10责任编辑: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会议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湘江战役的相关视频。随后王迎春领学了湘江战役的历史,在湘江战役中,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同时红军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王迎春指出,湘江战役虽然损失惨重,但却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一场重大战役,是对政治信仰、军事战略和思想意志、生命能量极限的一次重大考验,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不可磨灭的历史意义。红军将士突破重围,走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为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领导地位奠定了基础。

 王迎春强调,湘江战役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红军将士对党的无限忠诚、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和团结一致顾全大局的优良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和珍视湘江战役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