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讲座

作者:陈晓琴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18责任编辑: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出为人民大众劳动、为党为国家奉献的新青年,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了劳动教育讲座。

讲座共分四个方面: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时代必要性、劳动服务典型案例介绍、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课程体系、大学生劳动实践的方式途径、大学生劳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法律风险提醒。全体学生听讲认真、边听边记、感悟良多。很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重新树立了劳动光荣的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通过劳动实践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努力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劳动骨干。

讲座由教工第一党支部陈晓琴老师主讲,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