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之美,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户克玲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86责任编辑: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加强劳动教,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需要。为了能更好地理解劳动的意义与价值,增强劳动意识,近日20幼儿632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周活动。

 活动剪影一为美化校园环境出份力。美丽的校园我们学习生活的场所,是我们的家外之家。不过校园里还是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在宿舍区的树林、花圃深处,会有一些隐蔽的垃圾,比如纸巾、塑料袋、饮料瓶等。20幼儿632同学分小组分区域,寻找校园里的卫生死角,进行垃圾清理。虽然清理校园垃圾,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怕脏,不怕苦,用自己的双手让校园变得更美丽是学生最大的劳动收获。

 活动剪影二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爱。20幼儿632同学凭借着初赛第一名的成绩,有机会代表旅游与烹饪学院参加学校的手语操比赛。同学们齐心合力,自创自编自排爱国主题手语操。为了展示学院的风采,同学们发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利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手语操的排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扣细节,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对节奏,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创作性的艺术劳动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上一份青春之礼。

 活动剪影三走进幼儿园进行劳动实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20幼儿632班的同学走进武进区鸣凰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劳动。同学们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的精心绘制爱国主题彩铅画协助幼儿园的老师进行幼儿教学和生活服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幼儿园劳动实践同学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给幼儿园小朋友带去了快乐,也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通过平凡而又实在劳动周,同学们从劳动中获得了经验知识和技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体验了劳动之美。同学们要继续发扬爱劳动的美好品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踏实、创造性地劳动,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用劳动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