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导游走进校园,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90责任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旅游行业,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有内涵、高素质旅游技能型人才,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国家金牌导游员走进校园、走入课堂,引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首先,由陈纯副院长代表旅游与烹饪学院对国家金牌导游员顾问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顾问老师,2002年开始从事导游工作,先后获得过江苏省首届导游大赛银奖、江苏省金牌导游、高级导游,国家金牌导游员等称号,是江苏省“水韵江苏”文旅推荐会首席讲解员。

随后,顾问老师给学生带来主题为“小导游、大情怀”的讲座。讲座涵盖了带团心得、导游词的讲解、带团的有趣故事、比赛心得,执业感悟等内容,在进行现场演示讲解时,更讲述了导游人员丰富自己的知识储量的重要性。顾老师将近二十年的旅游从业经验浓缩至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由浅入深,由点及面,通俗易懂,妙语连珠,让学生真切的感受到导游工作可以带给游客的欢乐,更让学生对这位依然活跃在导游工作一线的前辈心生敬佩。

导游是游客的圆梦人。只有牢固树立职业责任感,才能在职业生涯中走得更久,走得更远。对于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而言,这不仅是一场讲座,更是一次对于职业的体验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