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

作者:白娟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94责任编辑:


              白娟

527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学习活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上,总支书记王迎春就《通知》精神进行了解读,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张卫兵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了具体的部署。

总支书记王迎春联系高职教育发展特点,就《通知相关精神进行了解读。《通知》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通知》强调,党中央进一步完善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通知要求,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

之后,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张卫兵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有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力戒形式官僚主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