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举办“Technology Makes Life Better”英语会话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72责任编辑:

旅游与烹饪学院  俞全友侯志燕

 

为了在进一步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营造乐学分享交流的学习氛围,2021年6月9日晚上,旅游与烹饪学院英语角社团在图文楼406教室举办“Technology Makes Life Better”的英语会话活动,全校来自旅游、电信、营销、金融、酒馆、媒体、运营、电子、幼儿、广告、机电、环艺等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万乔伟和指导老师侯志燕引入导题,引导同学们进行关于什么是技术的话题,在生活中或学习中,技术无处不在,无论是视频电话还是万物互联,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孙伟业同学认为技术就是在本不存在的领域开拓创新。分组讨论后,许政凯同学勇敢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科技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曾经一个月才能收到一次回信,所以等待很苦,而现在得益于通讯软件,消息的来回收发变得无比轻松。老师点评之后,主持人乔万伟播放了永远高举科学与文明火把、中国精神的视频随后询问大家:你们认为技术有国界之分吗?经过一段热烈的讨论,各个同学纷纷踊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龚韶华同学表示技术没有国界之分,科技本身就是为了人类服务的,它属于全世界,不应该属于某个特定的集体冀合同学则表示科技没有国界之分,但是科学家是有国界,所以会有科技封锁等情况,侯志燕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钱学森教授在专著《工程控制论》发表后回信拒绝《科学美国人》杂志希望作专题报道并将钱学森的名字列入美国科学团体的故事,他在回信中写明了一句话:“我是一名中国科学家”最后侯志燕老师做了总结:爱国主义精神是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把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学习、掌握新技术,用技术为祖国和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