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2021“建军杯”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方静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26责任编辑:

一年一度的“建军杯” 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于2021616日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旅游与烹饪学院主办、酒店管理教研室承办。根据江苏省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赛项要求设定了此次“建军杯”技能竞赛的赛项:中餐主题摆台、调酒和包边台三个赛项。

 “建军杯”技能大赛是为推进“爱岗敬业 自强不息”邓建军精神为核心的特色学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校园竞赛文化;引导和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生技能训练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与实践。因此,比赛要求所有酒店管理在校班级全体同学全员参与,每位同学至少参加一个项目的训练和选拔。此次赛项与往年不同的是取消了中式铺床赛项,增加了调酒和包边台两个赛项。在筹备过程中,各位教师互相积极沟通,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的初赛报名从20214月开始,历时近二个月,分为初赛、决赛两个个阶段。比赛报名开始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全部都参加了比赛,有的同学参加了两个赛项。经初步筛选,确定了10

同学参加中餐主题摆台、6名同学参加调酒比赛、12个同学参加包边台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9酒管631班蔡媛媛获得中餐主题摆台一等奖,19酒管331班戎雨菲获得调酒一等奖,19酒管631班李如瑶获得包边台一等奖。

通过本次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实现了与江苏省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的对接,推动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