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红色景点 学辉煌党史 ——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建军杯”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张保伟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41责任编辑:




617日下午,由尹奎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旅游管理教研室共同举办的“导红色景点 学辉煌党史”第十五届“建军杯”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图文楼913举行。

 在旅游管理教研室老师的广泛发动下,旅游管理、旅游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参赛选手们选取了常州市及周边著名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导游讲解,通过导游解说还原历史事件场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选手们选取的红色旅游景点包括嘉兴南湖、周恩来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韶山等。这些红色景点资源中蕴含的“真理”故事、“英雄”故事和“奋斗”故事,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旅游与烹饪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党史教育,同时教育学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红色景点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讲好党的红色故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张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