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保伟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783责任编辑: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安排77下午,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以党员身份参加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内容,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分别畅谈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缪昌武与大家深入交流了思想。他谈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讲党课。主持召开多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洗礼了思想,锻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夯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基础。

缪昌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缪昌武强调,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紧紧抓住创建“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优质高职学院、职教本科”三步走规划,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坚定的决心、更端正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断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派出指导组成员、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高度评价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认为这既是一次史学习教育专题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希望支部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继承好传统,解决好问题,运用好成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