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汛勇担当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疫防汛志愿服务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401责任编辑:

近日,南京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台风“烟花”的来袭让我省面临着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对祖国与家乡的需求,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的学生冲锋在前,有召必应,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和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勇担责任与担当。

抗疫同心,有召必应

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患者后,全城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需要大量志愿者进行支援。在接到通知后,旅游与烹饪学院学生黄熠初、徐静萱积极报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经受着烈日和暴雨台风的考验,为进入小区的群众进行测量体温、维持检测现场秩序,耐心的给现场群众讲解关于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注意事项和后序防疫工作安排等志愿服务工作。

防汛有我,风雨同舟

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常州各地纷纷提前应对防汛相关工作,旅游与烹饪学院常州市金坛区籍学子朱瑜琪、顾晓佳、诸琳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当地防汛防台志愿服务工作,用青年的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志愿者们和金坛华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铲黄沙,做黄沙袋,清理小区中排水的杂物。顾晓佳说,“铲黄沙时,手掌不小心被玻璃渣扎破了,衣服也被雨淋湿了,但这些都不重要,能给家乡的群众带来安心和放心,再累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参与防汛志愿者活动是我们青年一代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很荣幸作为志愿者为防疫防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郑新涛 朱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