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校与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开展党建共建

作者:郭媛 谭家皓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72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引领下的普教职教融通和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9月28日,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与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共同举办新时代大中小学“红雁林”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课后服务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符一波,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星河实验小学校长庄惠芬,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江小丹出席会议。

新时代大中小学“红雁林”党建联盟由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湖塘实验中学党总支、淹城初级中学支部委员会以及星河实验小学支部委员会共同组建。“红雁林”党建联盟将围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课程开发、标准研制、志愿服务、实习就业、师资互聘“双导师”制等共建方式,聚焦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

旅游与烹饪学院与星河实验小学共建“课后服务教育示范基地”,成立旅游与烹饪学院“小水滴”课后服务志愿团队,通过结合旅游与烹饪学院休闲体育、婴幼儿托育、烹饪等专业特色,开设美育、体育、文明礼仪等9门课后服务课程,通过师资共享、课程共融、实训场地共建、资金共筹的实践模式推动课后服务基地的常态化和长效性运行。 

旅游与烹饪学院相关人员以及“小水滴”课后服务实践团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