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赴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博士吧儿童托育中心参观交流

作者:龙慧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22责任编辑:

10月14日,旅游与烹饪学院院长陈纯,产学研副院长张卫兵带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老师赴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附属儿童托育中心参观交流,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院长李强,博士吧托育中心负责人钱秀文及专业老师刘莹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李强介绍了博士吧托育中心——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的高水平儿童托育机构,该中心旨在解决院内职工以及部分园区企业职工2-3岁孩子入托难问题,为家庭提供幼儿照料、看护、膳食、教育等全方位照护服务。他认为,托育阶段是整个教育阶段的重要部分,一流的教育要靠一流的教师,要将课程内容与生活相互融通,时刻贯彻“当下即教育”的理念,才能培育孩子“自主、秩序、探索、专注”的个性品质。

陈纯介绍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开设情况,该专业于今年3月专业大类调整至健康管理与促进类。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学前、护理、康养等紧缺人才的要求。在新形势下,学院将根据政策要求和市场需要,进一步更新专业课程设置,加强与企业对接,与托育中心实现课岗对接,校政行企共育托育人才。

张卫兵就托育行业职前职后人才的对接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专业办学应与行业实践拉近距离,教研团队应与企业人才进行融合,学生实践应与企业岗位全面对接。校企双方的交流必会促进学院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方面的能力。

旅游与烹饪学院将立足新形势的需要,积极探索婴幼儿照护人才的培养途径,为真正实现民生问题中的“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做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