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暨赛项说明会

作者:孙煜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64责任编辑:

近日,旅游与烹饪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召开了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说明暨动员大会。烹饪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专业带头人刘加凤老师简单介绍了赛项的基本情况,强调了高职院校未来的发展基础离不开专业技能的提高,阐述了高职技能大赛与高水平院校建设的重要关系,解读了历年省赛与国赛之间的异同点,明确了教研室各教师之间的分工内容,为备赛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研室主任葛小琴老师给各位老师与集训队选手详细说明了赛项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内各参赛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与此同时,省赛的要求也在逐年提高,其重要程度自不待言。通过之前的国赛选拔赛与国赛正赛的分析与评估,赛项核心项目——宴会设计与制作将决定着成绩的好坏,烹饪技能团体赛不仅仅是个人高超技能的表演,更是一个参赛团队、教研室团队能否精诚协作,齐头并进的大舞台。

葛小琴还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学生时代技能学习与参加技能比赛的心得,在丰富多彩的学习经历和备赛经验的鼓励下,她希望集训队的同学们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在挥洒辛勤汗水的同时,领悟专业技能学习的真谛,无论未来几何,这都将是参赛选手与全体专业教师最宝贵的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