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同志走进“启航”讲堂暨信仰公开课

作者:郑新涛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76责任编辑:

为实现学生个性化成长、成才、成功的需要,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落实江苏省委和学校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10月28日下午,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图文信息楼912开展“启航”讲堂暨信仰公开课。本次讲座特邀旅游与烹饪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林新主讲,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副书记郭媛、分团委书记郑新涛及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余林新老师以“让大学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忆成长历程,共享成功经验。他对同学们选择工业学院这所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及众多技能人才的学校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快速从“要我学”完成到“我要学”的状态,保持对学习和热情和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余林新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期望:第一,丰富大学生活要多读书、读好书;第二,修身养性,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善于思考,多观察事物,提高自身的修养。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上不要比攀,并引用雷锋的话”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学习上,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第三,多锻炼身体,只有好的身体才有能力去工作和学习。

会议上,余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每一个精彩故事的背后,是余老师对职业教育的坚守与热爱。同学们全程专心致志,认真聆听,时常报以热烈的掌声。21幼儿331班周思宇同学表示:“余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坚信,有更多的精彩在未来等待我们,我们将不辱使命,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旅游与烹饪学院一直对学生高度关心,重视立德树人的实践教育工作,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争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