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扬州大学周晓燕教授应邀为我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04责任编辑:

10月29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裁判员、中式烹饪国家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教授应邀为我校作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专题学术报告。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陈纯主持讲座。

周晓燕大师以幽默风趣、以小见大的方式,将烹饪学科传承与发展的历程娓娓道来,彰显出中国饮食文化之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周晓燕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与科研工作,阐述了当今中国餐饮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强调中式烹调工艺的特性决定了专业学习离不开扎实的理论钻研与技能的勤学苦练,其中周晓燕大师还以“寻古觅今”的话题,以人文领域的视角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烹饪的发展与传承不仅要引进技术,更要学会“回头看”,学习古人的烹饪审美艺术,领悟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哲学理念。

校组织部部长周丽、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师与2020级烹调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